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初赛的通知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我校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促进创新驱动就业、创业引领就业,加快培养更多创新创业人才,按照《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05号)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六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冀教高函(202033号)等文件要求,我校决定启动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初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初赛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评审委员会(简称评审委员会),由分管院领导任评审委员会主任,评审委员会成员由教务处、团委、教学评估与建设办公室、科研处、研究生处和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组成。评审委员会具体负责指导、组织校内初赛评审工作。

三、参赛项目要求

(一)参赛项目要认真研读《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205号)(附录1);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建行杯”第六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冀教高函(202033号)(附录2)的具体要求执行。

(二)各参赛项目原则上至少安排一名专任教师担任指导工作,参赛项目可选材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学科竞赛项目、开放实验项目、创新性实验项目、社会实践项目,教师指导学生参与项目获得成果等,项目内容最大限度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原则上2020年获得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资助的项目须参与申报。

(三) 各教学单位要充分挖掘资源,提炼、总结、创意、创新,广泛动员师生认真准备、积极申报参赛项目,通过大赛促进学风建设,提高学生专业技术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

四、报名方式

所有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725日前完成系统填报进入省赛总决赛的名额按照在大创网报名数量确定。参赛团队须严格按照系统要求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报名材料电子版。

五、评审及奖励

(一)河北省赛评审规则请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查看具体内容。

(二)校级初赛采用网络评审方式进行。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及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基本精神,对参赛团队项目进行评审,按分值确定名次。

(三)校级初赛评审时间为2020726日至82日。

(四)按照河北省教育厅要求,我们将对项目评审结果进行排序,按照排序推荐参加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建行杯第六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奖励标准参照《防灾科技学院学科竞赛管理办法(修订)》

请各教学单位按照上述要求,做好大赛的组织工作,并协调各项目指导教师做好各参赛项目的指导工作。学院将从2020726日开始,通过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查看报名情况,并完成校级初赛的评审工作,并向省级复赛推荐参赛队伍。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大赛的重要意义,把组织参与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创新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平台。根据教育部、教育厅文件精神,结合本学院特色和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工作分工、时间节点,要认真做好大赛宣传动员和组织保障工作,通过校园网及新兴媒体,广泛宣传大赛,为大赛举办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动员学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