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工作的通知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深入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置换制度,现启动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工作。

一、组织保障

学院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评定委员会(以下简称“学分评定委员会”),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与置换的审批工作,组成如下:

主任:周振海

成员:姜纪沂,谷洪彪,李巨文,孙治国,蔡建羡,丰继林,袁庆禄,唐彦东,刘晓岚,池丽霞,王福昌,刘彬,李君,张伟,张振,蔡晓光,樊帆,谢力,刘庆杰

秘书:吴鹏 王丽丽

各教学单位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评定小组(以下简称“学分评定小组”),小组成员应由不少于3名高级职称教师组成,负责本单位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评定工作。

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范围

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成果为202011日至20201231日期间获得的,符合《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与置换管理办法》(试行)(防科发教〔202082号)(附件1)的所有成果。

三、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工作程序

(一)学生申请

2021322日至46日(星期二),学生进行学分认定申请,本次学分认定以线下申报和系统申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1. 学科竞赛成果及考研类申请认定学分,申请人向所在学院提交《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申请审批表》(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同时提交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

2. 其他类别成果申请认定学分的学生请登录办事大厅的创新创业教育(ehall.cidp.edu.cn),在该平台“素质拓展与创新学分”模块按要求填写信息。

3. 创业类学分认定须按文件规定,提交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址:http://gsxt.saic.gov.cn)查询结果、工商执照及相关投资证明材料电子版。

(二)申请材料初审

413日(星期二)前,各教学单位学分认定小组要对学生提交的认定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将学科竞赛学分认定的《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申请审批表》纸质版(附件2)、成果证明材料,《防灾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审核结果汇总表》(纸质版)(附件3)各一份报教务处创新创业办公室,申请表、汇总表、证明材料电子版发iee@cidp.edu.cn;其他类型学分认定在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素质拓展与创新学分”模块上给出审定意见。

教务处联系人:王丽丽

(三)学分认定申请复核与公示

2021414日至419日,教务处会同相关部门对教学单位提交的学分认定申请材料进行复核,复核结果报学分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在校园网公示一周。公示无疑义,学分认定结果计入“素质拓展和创新学分”系统。

四、相关工作要求

1. 各教学单位要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评定工作,广泛动员、宣传,按通知要求的学分认定程序和时间节点,有序组织、按时提交相关材料。

2. 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申请材料要求真实、完整、规范,各单位要建立专门档案,做好学分认定工作过程的相关材料归档工作。

3. 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申请、审核工作杜绝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认定的学分,并按考试违纪报相关部门处理。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