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河北省大学在校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计划项目的通知

【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按照《河北省大学、中学在校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计划实施方案(2020-2022年)》(附录1)有关要求,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教育厅联合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项目申报工作。请各教学单位组织积极参加,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和资助

按照《关于征集2022年度河北省大学、中学在校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计划项目的通知》(附录2)的大学生项目内容要求进行申报。我校大学生项目申报数量为8项,每个教学单位推荐项目数量不超过2项。省科技厅、教育厅对获批立项的项目资助2万元研究经费。

二、申报条件

按照《通知》要求,申报大学生项目需满足以下条件:

1.项目申报人为在校本科学生,不包括在校研究生。

2.项目起止时间不超过一年,项目截止时间不得晚于申报人毕业时间。

3.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奖的作品不在资助之列。

4.往年项目不能重复申报,已获得其他资助的项目不能申报。

三、项目要求

申报科学研究类项目为主,重点支持开展技术产品研究、创意设计、研究报告等。项目类别包括:

1.技术产品研究类。包括创作科技创新相关作品以及能给生产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

2.创意设计类。包括围绕解决生产生活中具体问题,开展工业设计、工程设计、产品设计、软件设计等。

3.研究报告类。包括围绕解决现实问题或学科领域前沿问题,通过理论探索和实证调查,形成的对策、建议或调查报告。

四、申报程序和后期管理

1.学院审核。申报人填写申报书,一式一份,由学院对学生申报项目进行条件审核,并组织评审。评审结果提交学校创新创业办公室。

2.学校评审。学校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

3.系统填报。通过评审的项目由负责人填写申报系统,并提交创新创业办公室审核、盖章。

4.材料提交。学校创新创业办公室统一将申报书提交教育厅进行归口审核并盖章。

5.项目获批后,按照省主管部门和学校要求进行项目过程管理。

五、申报时间及方式

1.学院申报提交截止时间:2021102917

联系人:吴鹏 王丽丽

请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到邮箱:wupeng@cidp.edu.cn

2.系统填报截止时间:202111317

登录“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网站”—“科技计划”—“河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综合服务平台”—填写“2022年度大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专项”进行操作。账号和密码,联系创新创业办公室获取。网址:https://www.hebkjt.cn/

本通知未尽其它申报事宜将另行通知。


教务处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