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活动 > 学科竞赛 > 正文

近五年中国重点高校含金量最高的19个学科竞赛

【点击数:

近五年中国重点高校含金量最高的19个学科竞赛

为了激励广大学生的创造热情,我国举办了很多具有挑战性的竞赛项目。这些比赛不仅能够开发当代大学生的智力,同时也为我国的科学技术做出了很多贡献,比如当前最火的共享单车就是来自于全国互联网+大赛的创新项目。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当前我国含金量最大的全国竞赛项目以及国内高校的表现情况。

https://ss1.baidu.com/6ONXsjip0QIZ8tyhnq/it/u=298773373,185758005&fm=173&s=F18B4BB846407EEF76E32C5B0300D0FB&w=640&h=425&img.JPEG

我国的科技竞赛一般包括学科类和综合类竞赛,前者考察的是各学科的实力,比如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等,一般情况下,都是考察相关和相近学科的能力。此外,我国还有一些综合类的竞赛,各个学科和各个专业的同学都可以参加,比如目前最火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等,目前下表中的19个竞赛是国内含金量最高的比赛,无论是升学保研考研面试,还是进行进行就业找工作,这些比赛都是能拿得出手的东西。

https://ss1.baidu.com/6ONXsjip0QIZ8tyhnq/it/u=352596853,2372986526&fm=173&s=2EAA7223099E44CA487DA0DB000080B0&w=640&h=864&img.JPEG